乌鲁木齐市提升改造工程陆续展开 部分道路初见新颜

2019年08月23日 16: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 通讯员任龙 李军摄影报道)纵横交错的“蜘蛛网”不见了,破旧的“补丁衣”换新颜,暗沉的墙体变成温馨色调……近日,乌鲁木齐市提升改造工程有序展开,部分区县施工道路大变样。

  8月21日,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碱泉三街,只见整个街区已经焕然一新。道路拓宽不少,两旁的楼体也已统一色调,以米色、浅咖色为主。

  据天山区靓化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徐培丰介绍,2019年,天山区提升改造工程涉及碱泉街、碱泉三街两条街道,卫生巷、建工巷两条巷道。

  目前,碱泉三街的提升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一些新的市政设施,包括人行道休闲座椅,还有新的分类果皮箱正在逐步安装。而其余几条道路总体工程也完成了90%以上,预计9月30日前全部完工。

  街道变得越来越美,不少沿街商户也对店里进行提档升级。附近一家美食店也正忙着装修,店主赵黎明说:“以前碱泉三街两边的楼比较旧,电线杆也多,电线横七竖八的,这下好看多了。现在我们店也在装修,到时店里店外焕然一新,生意也会越来越好。”

  除天山区外,2019年,沙依巴克区以道路靓化、杆线入地、完善基础设施为主的提升改造工程也陆续展开。

  8月21日,记者在阿勒泰路看到,为施工搭设的安全防护棚已经建好,沿街的楼体外立面已统一为米黄色,窗沿、玻璃等均焕然一新,还有施工人员正忙着安装门头牌匾。

  2019年,施工单位对沙依巴克区阿勒泰路所辖段、南昌路、伊宁路、宝山路、奇台路5条主干道,沿街186栋楼体外立面和1168块门头牌匾进行规范整治,既保留原有的记忆和韵味,又达到靓化美观的效果。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水磨沟区5条街道除红山东路、七道湾南路的施工正在进行收尾阶段外,其余三条道路已全部施工完毕。高新区(新市区)部分道路也已开始前期工作。

  据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乌鲁木齐市对17条街道(19个段落)进行提升整治,目前已有14条街道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据了解,2017年、2018年乌鲁木齐市累计完成140条主次干道的提升整治工作,中心区域主干道实现了全覆盖。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