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坪县举办农机驾驶培训班

2019年08月23日 16: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汪霞 通讯员魏少鹏报道)“掌握良好的换挡时机很重要。”8月18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农机局工作人员认真给学员讲解农机操作技巧。

  据了解,为提高农机手的驾驶技能、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农机安全事故发生,该县举办农机驾驶培训班,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技多不压身,马上要开始采棉了,我报名参加了农机驾驶培训班,一定好好学习。”柯坪县阿恰勒镇农民刘丹今年种植了270亩棉花,往年运送棉花的工作全靠丈夫一人,今年得知县里举办农机驾驶培训班,她约了几名同伴一起来练车。

  柯坪县农机局局长艾尔西丁· 热合曼告诉记者,农机驾驶培训班不但使学员熟练掌握教材知识,而且可以排除和维修常见的农机故障,增强农机驾驶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据悉,为提高农机驾驶员操作持证率,该县农机驾校从7月16日开始对申请办理驾驶证的农机手进行培训。截至目前,已经有103人报名参加,培训涵盖农机驾考的所有科目,柯坪县农民报名可免800元培训费,只需要缴纳90元考试费用、50元保险费、17元体检费就可以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权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