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四馆”文化夜场活动持续升温

亲子剪纸添趣味 文艺表演展风采

2019年08月23日 16: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 通讯员齐曼古丽报道)8月17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四馆”文化夜场活动持续升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群众之间文化交流交融营造了良好氛围。

  当晚,阿克苏地区图书馆“我和我的祖国·巧手剪出爱国情”剪纸主题文化夜场活动拉开帷幕。该馆特邀剪纸教师张永龙从中国剪纸艺术的由来、剪纸艺术的历史进程和近现代剪纸艺术的发展等方面展开讲解,用形象的比喻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在座的100余名听众全面了解剪纸艺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接下来,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在张永龙的指导下,完成一幅幅活灵活现、精美绝伦的剪纸作品。有的家庭剪出了“福”字,有的家庭剪出了窗花,张芮瑄、张芮晗姐弟俩的作品《我为祖国点赞》《我爱你中国》成为当晚最佳作品。

  阿克苏市民齐群林说:“阿克苏地区图书馆的文化夜场活动越办越好,每次都有不同的主题和内容,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层面的知识,也为我们提供了与孩子共同娱乐学习的机会,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当晚,阿克苏地区文化馆举办第十五场“百姓周周演大舞台”专场表演,达郎贝尔语言艺术体验中心暑假班学员进行了贯口表演、配乐诗朗诵、响板、绕口令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表演。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学习、喜爱艺术、团结合作的热情,使孩子们在这个充满“成长感”的舞台上展示自我、表达自我。

[责任编辑:权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