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19年08月24日 01:28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守初心担使命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落细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2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见到成效。

  一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刻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敢于揭短亮丑,明确整改方向,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二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积极促进宗教和睦和谐,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坚定不移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四要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抓住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贫困,聚力攻克最后堡垒,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严格退出机制,稳定政策措施,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既不抢跑,也不故意拖延,确保全区贫困人口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六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开发和保护的关系,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快发展生态产业,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李伟、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