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在呼和浩特开幕

2019年08月24日 11:4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8月24日消息(记者宝音)23日晚,由中国文联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在呼和浩特市开幕。来自五大洲13个国家的600多位艺术家为观众联袂奉献了一场极具国际风格和民族民间特色的视觉盛宴。

  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前光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民间艺术题材广泛、形式多样、风格独特,体现着文明的多样性,是人类宝贵的文化遗产。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艺术节首次在我国北方省区举办,有助于各国艺术家了解我国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各方面的发展成就。

  主题为“天下一家”的开幕式文艺晚会在呼和浩特市演艺集团带来的开场歌舞《祝颂》中拉开帷幕,多支乌兰牧骑载歌载舞,热情欢迎来自五大洲的艺术家们。随后,各国民间艺术家轮番登台。最后,演出在各国艺术家共同合作的《欢乐颂》的经典旋律中落下了帷幕。

  本届艺术节将持续至8月28日,期间,中外艺术团及呼和浩特市多个乌兰牧骑还将联袂深入呼和浩特市各区县为基层群众奉献多场演出,中国文联国际部主任董占顺介绍,不同的文化要有交流、要有互鉴,除了开幕式的演出外,其他演出都是深入到区县、基层,面向广大群众去演出,而且群众也要参与进来,充分体现艺术节国际性、民族性、民间性、群众性的特点。

  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创办于1990年,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文联主办的我国唯一的大型国际民间艺术节,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自艺术节举办至今,已有来自五大洲65个国家的162个民间艺术团体共计3000余位外国艺术家来华参加艺术节,直接观众累计数百万人。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