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2019年08月24日 12: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8月23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护边员队伍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座谈协商,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委员、专家、基层政协同志从加强护边员队伍建设、落实待遇保障、实施兴边富民行动等方面建言献策。护边员代表马军武、拉齐尼·巴依卡结合护边工作谈了体会和建议。大家认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脱贫攻坚和强边固防相结合,全面落实相关保障措施,确保边民安得下、守得住、能致富。大家建议,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护边员能力素质;强化精准施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总结经验,加大优秀典型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边民爱国情怀。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大支持力度,完善守边固边政策,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因地制宜加快边境地区脱贫攻坚步伐,不断提高边民获得感,以兴边富民的良好成效,汇聚起各族干部群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强大正能量,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为了开好这次会议,委员们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亲眼目睹了我区边境县市发生的巨大变化,更加深化了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理解认识,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良好效果。要及时把会议形成的共识和意见建议汇总,呈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以利决策参考。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伊力哈木·沙比尔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雄成作主题发言。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对与会者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和回应。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