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草种苗工作会议在新疆召开

2019年08月24日 12: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东莱报道)8月23日,全国林草种苗工作会议在昌吉市召开。会议提出,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种苗使用优质化、种子生产基地化、苗木供应市场化、种苗管理法治化为总目标,推动全国林草种苗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会议并致辞。

  张建龙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新疆林草种苗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新疆在全国率先建立省级良种补贴制度,新造林良种使用率达到88.6%;打造了呼图壁国家级种苗交易市场,促进了种苗花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完成了全区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建成了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为全国设施库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感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介绍了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民生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良好局面,以及新疆生态环境保护、林草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并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为新疆林草种苗事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