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在乌鲁木齐圆满落幕

2019年08月24日 13: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 仲兆丰 苏宣明摄影报道)8月23日,2019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乌鲁木齐落下帷幕。

8月23日上午,2019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新疆软件园举行。

  2019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紧紧围绕“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这个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精神,积极宣传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努力营造“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氛围。自5月7日大赛启动以来,全区共有1041个项目,1116名选手报名参赛,涵盖了电子信息、文化传媒、商贸流通、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农业合作社、民族特色工艺品等行业领域。

  通过各地层层比赛推荐、封闭评审,100个参赛项目成功晋级自治区复赛,经过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年产300万吨绿色环保机制骨料项目、华帝服装2个项目荣获各组一等奖;一站式旅行解决专家等4个项目荣获各组二等奖,新疆高台艺术等6个项目荣获各组三等奖,新疆作物病虫害诊断系统等4个项目荣获各组优胜奖。

  阿克苏地区24强选手马力克·买尔旦说,“虽然没有晋级决赛,有点遗憾,但通过与专家导师的互动,与参赛选手的沟通,学习到很多东西,也有很大的收获,不虚此行。”

  “这次能拿到创新组一等奖,最应该感谢的还是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与创业大咖、创业服务者深度交流的平台,还为我们创造了接触前沿创业理论和实践的机会。回去后,我将充分发扬‘善于创业、勇于创业、勤于创业’的精神,静下心来认真思考,重新规划自己的创业之路,用勤劳和智慧,去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努力为社会多尽一份责、多出一份力。”创新组一等奖获奖选手唐祺激动地说。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工作人员邸朝辉介绍说,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为创业者搭建了展示才华、投融资对接、创新发展的平台。创业者通过自己创业,带动了贫困家庭和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就业,产生了较好的示范和社会效应,2019年上半年,全区新增创业4.49万人,带动就业9.14万人。

  对于今年的获奖选手,自治区人社厅将提供优先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并给予对口支持和业务指导;符合条件的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获得奖项的可以获得免除反担保条件等多个优惠政策扶持;高校毕业生参赛选手在电子商务网络平台开办“网店”等网络创业和创办小微企业的,享受创业指导、创业培训补贴、税费减免等创业扶持政策。

  近年来,我区相继出台一系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持续开展了创业创新大赛、创业服务地州行、优秀创客训练营等各类创业活动,营造了支持创业、鼓励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有力促进了全区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12强选手名单。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