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全民健康体检完成率达70%

2019年08月26日 12:43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帕提曼报道)“还是党的政策好,让我们每年都能免费体检,及时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8月21日,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水定镇乡镇卫生院内,刚做完体检的村民居马洪·乃比说。

  今年是自治区推进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程的第四年。记者在该乡镇卫生院看到,一大早,各体检项目处排起了长队。医务人员也提前到岗,认真地为居民做B超、心电图检测等项目。体检结束后,医务工作者会对居民的健康状况进行信息登记与录入,以完善居民健康档案。

  据了解,自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程全面启动以来,霍城各医疗系统采取分类体检、集中体检、特殊人群主动接送体检等方式,确保全县各族群众都能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在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地给广大群众做健康指导与讲解,并协助疑难重症患者到上级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扎实有效地推进了体检工作的全覆盖,为各族百姓撑起健康“保护伞”。

  截至目前,该县应体检210575人,已经体检148160人,完成率达到70%。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