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一〇六团调整种植结构促农业提质增效

2019年08月26日 13:0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李新月报道)近日,笔者在六师一〇六团四连职工吴恒的甜瓜地里看到,甜瓜已经丰收,吴恒正在精选甜瓜,装箱后销售至广州等地。吴恒是该连今年唯一种植甜瓜的职工,为了让其他职工看到种植结构调整带来的好处,四连“两委”成员经常带着有意向种植甜瓜的职工到吴恒地里考察。

  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中,该团以设施农业、果蔬园艺业为突破口,突出抓好鲜食葡萄、苹果、桃等水果种植;立足食用菌产业优势,鼓励职工利用现有设施大棚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

  “我们连队职工成立了合作社,发展特色林果产业,一方面改善连队生态环境,另一方面引导种植户调整种植结构,种植有特色、利润高的作物,增加经济收入。”一〇六团六连连长袁卫忠说。

  同时,该团充分挖掘旅游资源潜力,依托马桥故城遗址,打造旅游品牌,促进团场职工增收致富;办好职工夜校,引导职工学习牛羊养殖技术、葡萄高产栽培管理技术、特色作物种植技术等知识。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