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一二九团合作社引领职工增收致富

2019年08月26日 13:1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祁小霞报道)8月19日,笔者在七师一二九团二连克拉玛依盈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院子里看到,一台台崭新的采棉机一字排开,社员们正讨论着今年棉花采收等问题。

  自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后,一二九团职工积极成立各类合作社,“抱团”闯市场,共同增收致富。该团二连党支部引导连队职工成立克拉玛依盈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吸引该连队和相邻连队213名职工入社,合作社主要有采棉机作业、农资供应、棉花种植、农技服务、无人机植保等业务,运行一年以来取得良好效果,让团场很多职工看到了加入合作社带来的好处,纷纷希望加入合作社。

  为满足今年该团和周边地方乡镇棉花机采需求,克拉玛依盈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以自愿、平等、互利为原则,组织40名社员融资购买了一批采棉机,为种植户提供跨区农机服务,进一步增加社员收入。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