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铁门关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

奏响经典乐章 凝聚奋进力量

2019年08月26日 13:1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苏江生 李嘉成报道)近日,铁门关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演出大厅内座无虚席,二师铁门关市“奏响经典乐章,献礼70华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师市干部群众近700余人聆听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中央芭蕾舞团常任指挥、国家一级指挥刘炬执棒,小提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新疆爱乐乐团团长王晓亮与乐团成员倾情演绎。音乐会在大气磅礴、激情澎湃的管弦乐合奏《红旗颂》中拉开序幕,演出曲目包括《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红色娘子军》选段,电影音乐《友谊地久天长》《桥》《天鹅湖》等。

  武警兵团总队执勤某支队排长赵丰禾说:“通过交响乐演奏的形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很特别,也很有意义。我从这些乐曲中,既听出对过去峥嵘岁月的怀念,也听到对我们当代人的激励,更感受到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祝愿我们的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音乐会在全体演员和观众共同合唱《歌唱祖国》中进入高潮,观众们手持国旗激动挥舞,爱国氛围弥漫在演出大厅每个角落。

  巴州鑫磊机电设备开关有限责任公司员工李静激动地说:“今天的节目非常精彩,非常振奋人心,我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