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优品”为媒 助推伽师农产品走向全国

2019年08月26日 18: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阳光摄影报道)跟着记者的镜头走进喀什地区伽师县农户家里,从采摘、包装、运输了解新梅原产地的故事。8月28日,天山优品“梅”好伽师——百家网络媒体联盟、公益助农活动将走进中国最大的新梅种植基地——伽师县,举行在线直播限时发售会,届时展开1000份特级伽师梅限时抢购活动。

  通体紫红、口感润滑、果香萦绕的伽师新梅因其营养丰富兼具排毒等功效,成为新疆瓜果中的“后起之秀”。而有1500多年悠久历史的伽师瓜通体墨绿,头部沟壑密布,是皮最薄、肉最厚、甜度最高的新疆甜瓜之一。

  天山优品平台一直通过围绕新颖独特的人物或产品、地方故事的核心,旨在宣传新疆特色农产品,为喜欢正宗新疆特色农产品的用户提供一个货真价实、品质优良的服务平台。

  为了实现伽师县农民脱贫增收的同时,让更多人吃到原产地直供的瓜果,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新疆新媒体中心旗下“天山优品”公益平台将联合集团所在的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共同开展精准扶贫全媒体公益助农活动,在宣传伽师县名优特色农产品的同时,打造新疆名优品牌,助力伽师县新梅产业和伽师瓜产业。此外,还将展现各民族之间交流、交往、交融,传递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互助的感人故事。

  该活动将以视频直播、海报、文字、动图等方式,利用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新疆新媒体中心多平台全媒体传播优势,展开多维度宣传推广,发挥天山网全国百家门户网站联盟成员单位优势,多点开花。借助多家媒体优质资源和推广渠道,以天山优品“梅”好伽师为契机,让大家了解到“瓜果之乡”伽师县的瓜、杏、梅、南瓜等农产品。

  近几年,在当地政府、驻村工作队、援疆干部的推动下,当地农业品牌的种植到销售乃至消费模式都发生着鲜明变化,加之产业链的不断延伸,伽师瓜、新梅两大产业已成为当地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活动期间,作为伽师县的援疆省市广东佛山,将由天山网与“佛山新闻网”两地联动,两地干部互动助推宣传伽师县,推荐伽师名优产品。

  数据显示,2019年伽师县全县种植伽师瓜20.9万亩,商品瓜预计达到50万吨以上,主产地卧里托格拉克镇人均可增收1210元;伽师县坐拥中国最大的新梅种植基地,全县新梅种植面积达32万亩,已挂果8.5万亩,预计2019年全县新梅总产值8.6亿元,亩产净利润达1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