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新和之紫色】昔日都护府 今日不夜城

2019年08月26日 18:18   来源:天山网

  “火树银花不夜天,霓虹灯彩都是街。”夜晚的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华灯初上、星光璀璨、交相辉映。往来穿梭的车辆,五彩斑斓的楼宇,高高耸立的路灯,熙熙攘攘的人群把这个城市装扮得分外美丽,好一个“昔日都护府,今日不夜城”!漫步在色彩斑斓的城市中,沿路欣赏这城市的美丽夜景,宛若步入人间仙境。看那街边的商店橱窗灯光透亮,霓虹灯流光溢彩,给人们带来一种梦幻繁华的感觉!

  霓虹璀璨夜 七彩喷泉舞

  夏季的夜晚,广场上人影幢幢、热闹非凡,悠闲的人们在徐徐的微风中欣赏着美妙的音乐喷泉,夜色中清凉的水柱犹如持彩练当空舞的女子,变幻出五彩斑斓的美妙景致,带给人们夏日的凉爽与视觉的盛宴。

  如果你站在这个城市最高的地方,就能欣赏到渐入夜幕的城市慢慢陷入到一片片璀璨灯海中,而在夜幕的映衬下,那七彩喷泉的迷人景象令人感叹这片沙漠边的乐土是如此的妖娆多姿。

  五颜六色果 人间美味食

  随着夜幕的降临,夜市也渐渐热闹起来。团结路步行街的夜市摊位比邻相联,街边的小吃从街的这头排到那头,迎送交替,人们忙得不亦乐乎。在这里,五颜六色的新鲜水果,传统的特色美食如烤羊肉、烤鱼、羊肠面、羊杂面、酸奶、凉皮子、薄皮包子等,令人垂涎欲滴。

  看今日新和 享人间多彩

  如今新和的夜景,令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城区高楼、街道、树木早已被五颜六色的小彩灯装饰一新。霓虹闪烁、火树银花,璀璨的灯光在夜空中交织,将整个城市映衬得如诗如画。

  如果你站在这个城市最高的地方,就能欣赏到渐入夜幕的城市慢慢陷入到一片片璀璨灯海中的迷人景象,似乎夜晚的月光也只是城市里的一个点缀。

  在这如诗如画的新和夜景下,感受着这座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文明城市,真正让人流连忘返。(文/常娟琴 伊力哈木·艾合麦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