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改选,新疆足协两人入选执委会

2019年08月27日 09:3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日前,中国足协第十一届会员大会召开,前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戌源当选中国足协主席,杜兆才、高洪波、孙雯当选副主席,前IMG中国副总裁刘奕担任秘书长。今年3月刚当选的新疆足球协会会长、新疆大明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和新疆喀什地区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开沙尔·阿比提入选新一届执委会委员。

  本届中国足协班子成员中,优秀足球运动员、专家学者和足球产业从业者的比重明显提高。特别是一批具备现代经营管理经验的企业界人才,被吸纳进中国足协管理层。

  自中国足协1955年成立以来,共经历了黄中、李凤楼、袁伟民、年维泗和蔡振华5位主席。他们要么是足球领域的专家,要么是体育系统内的优秀领导者,由企业家出任这一要职还是第一次。新一届中国足协也提出:到2020年底,要实现建设6万个面向社会开放的足球场地,校园足球人口增长到3000万,社会足球人口增长到5000万的目标。2020年以后,中国足协进入中期规划,要实现国家男足跻身亚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等具体目标。

  今年3月,新疆足球协会改选,新疆大明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担任会长,这也是首次由企业家担任新疆足协具体负责人。此外,前国脚孙继海等专业人士担任新疆足协副主席也是其中的重大变化。

  “陈戌源和刘奕都有着丰富的国际事务经验,这也预示着中国足球会在接下来更多地向国际足球发达国家学习成功经验,将出现一些新方法和新思路,给新疆足球带来一些新的机遇和平台。”许明对记者说。

  喀什地区的足球发展是新疆足球发展的重要力量,喀什也是中国足协15个青训中心所在地。新疆的第一位国脚木热合买提江就来自喀什。此外,国奥和国青队也有多名球员来自喀什。新疆喀什地区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开沙尔·阿比提的入选,反映出中国足协对喀什青训中心的认可。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