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警方详解就业落户新政 赶紧Get起来!

2019年08月27日 11:2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复员士官和士兵在本市就业,符合哪些条件,可以办理户口迁入手续?本市基层组织聘用人员,工作半年以上,可以申请办理落户手续吗?8月26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就就业落户新政进行介绍时表示,只要符合条件,当事人可申请为本人、配偶(结婚满三年)及未婚子女办理落户。

  基层组织聘用人员迁入

  行政机关单位、教育和卫生等事业单位、乡镇(管委会、街道)及站所和村(社区)岗位连续工作6个月以上,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6个月的,经单位考核合格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专业技术人员可适当放宽),可申请为本人(配偶结婚满三年的,可以随迁)及未婚子女办理落户。

  申报材料:单位同意推荐落户证明(注明工作时间及考核情况);劳动合同(有效期限在一年以上,办理落户时在有效期限内);6个月以上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纳凭证;随迁配偶或子女需提供结婚证;随迁子女需提供子女与父母的关系证明;随迁子女到达法定结婚年龄的,需提供未婚承诺书。

  办理流程:所在单位统一持材料到单位所在地公安分县局户政接待大厅或派出所户籍窗口申报,社区民警审核材料并填写《申请入户表》后由单位统一将材料递交户籍窗口;持《准予迁入证明》回原籍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移证》;所在单位收齐《户口迁移证》后,至户籍窗口办理落户。办理时限为20个工作日。

  复员士官和士兵就业迁入

  符合下列条件的,可申请为本人(配偶结婚满三年的,可以随迁)及未婚子女办理落户:复员士官和士兵;在兵源地复员安置已落户;在本市就业或自主创业;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申报材料:退伍证;自主创业的需提供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凭证;随迁配偶或子女需提供结婚证;随迁子女需提供子女与父母的关系证明;随迁子女到达法定结婚年龄的需提供未婚承诺书。

  在本市企业就业的需提供: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或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劳动合同(有效期限在一年以上,办理落户时在有效期限内);工作单位接收证明(含与总公司签合同派驻到分公司工作。含与劳务派遣公司签合同派驻到其它单位工作的情况) ;

  办理流程:申请人到就业(创业)所在地派出所申请,社区民警审核材料并填写《申请入户表》;申请人持材料到户籍窗口办理《准予迁入证明》;持《准予迁入证明》回原籍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移证》;持《户口迁移证》到户籍窗口办理落户。材料齐全的当场签发《准予迁入证明》。

  据了解,子女与父母的关系证明指户口簿、出生证、户籍档案、人事档案等能反映其家庭关系的相关证明。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