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舞剧《天山魂》在伊犁大剧院精彩上演

2019年08月27日 11:5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孙艺男摄影报道)由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宣传部主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伊犁公益演出——大型舞剧《天山魂》8月23日在伊犁大剧院上演。

  《天山魂》是一部爱国主义题材的舞剧作品,由无锡市歌舞剧院(江苏民族舞剧院)和伊犁州歌舞剧院联合打造,时长近90分钟,分上下两篇。该剧以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故事为原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驻守在边防线上的人民解放军各族官兵和当地人民一起为捍卫共和国新生政权、共同摧毁旧社会反动残余势力的阴谋、维护祖国统一的感人故事。

  当日,在伊犁大剧院,舞台上深情细腻的双人舞、情趣生动的群舞等一一呈现,演员们通过细腻的表演凸显出独特的人物个性和戏剧张力。舞剧《天山魂》是无锡市和伊犁州两地歌舞剧院演员首次合作的歌舞剧,并列入2019年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民委和无锡市重点创作剧目,入围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舞剧《天山魂》不仅是民族团结合作的精品佳作,也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

  “能在家门口看到如此优秀的舞剧我感到无比震撼。舞剧在我们这里还是比较少见,特别是如此高水准的演出。希望以后能经常看到。”观众皇甫超瑾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