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人选开始申报

入选人员每人将获30万元或40万元经费支持

2019年08月27日 16:5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期间从疆外(海外)引进且具有2年以上疆外(海外)工作经历的高层次人才,以及2018年申报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未入选人员,现可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入选人员每人将获30万元或40万元的经费支持。

  8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引进高层次人才分为三类。全职创新人才是指从事科学研究,学术造诣深厚,具有较高学术(技术)水平和实践经验的专业技术人才;全职创业人才是指在疆内领办创办企业,从事企业经营管理岗位的人员;柔性引进人才是指在不改变与原单位人事关系的前提下,实际为自治区用人单位使用、承担研究任务的疆外(海外)高层次人才。

  申报人员可根据个人情况,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报所在用人单位审核并提出推荐意见。各地(州、市)人社局、自治区区直部门、区直属企事业单位、中央驻疆单位和各行业主管部门于9月3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自治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项办公室初审,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

  针对引才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先进性、社会经济效益、知识产权、环境保护等内容,经专家组评审、公开公示等环节确定的2019年度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入选人员,全职引进人才和柔性引进人才将分别获得40万元和30万元的支持经费,全职创新和创业人才支持经费的30%可用于个人生活补助。

  各类人员申报具体条件要求、申报具体程序等可登录自治区人社厅网站(http://www.xjrs.gov.cn/)查看。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