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站完善指路标牌方便旅客

2019年08月28日 09: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黄潇潇报道)目前正值暑运高峰,乌鲁木齐站日均车流量超过2万辆,这其中约1.6万辆车选择乌鲁木齐站北广场送客,只有约4000辆车前往南广场。南北广场车流量的不均衡,导致北广场匝道经常发生交通拥堵,北广场落客平台也时常出现旅客乘车排队的情形。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建议驾驶员送旅客可以选择从南广场出行。

  8月27日11时,记者前往乌鲁木齐站探访。此时从庐山街进入北广场站前落客平台的进站口车辆排队缓行,排了几十米长。随后记者前往南广场,站前落客平台只有三四辆正在送旅客的车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钢城中队中队长张江涛介绍说:“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北广场先投入使用,市民对路线较为熟悉;南广场由于还在试用阶段,只能送旅客不能接旅客。其实送旅客的驾驶员目前选择南广场出行更加便捷。”

  为缓解北广场的车流压力,首府交警对乌鲁木齐站周边所有指路标志牌进行了完善,新增40余块指路标志牌,特别是针对前往南广场方向的车辆进行提示引导。另外,在每天7时到9时、15时到19时两个旅客出行的高峰时段,钢城中队民警在荣盛五街等多个分流点位将前往北广场送客的车辆引导至南广场,避免出现长时间排队情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