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启动,库尔班大叔来了

2019年08月28日 09: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 图、视频/片方发布)8月25日,“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正式启动,新疆题材电视剧《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作为重点推荐剧目入选,预计将于9月在全国播出。

  此次展播遴选出的86部剧目中,有观众较为熟悉的重大历史题材作品,比如《外交风云》《伟大的转折》,也有现代军旅题材如《陆战之王》《空降利刃》,以及年代剧《新世界》《老酒馆》等,题材多元、类型多样,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新中国的发展变化、转型进程以及社会变迁。

  上世纪50年代,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农民库尔班·吐鲁木为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多次想“骑着毛驴上北京看望毛主席”,后来受到毛主席的两次接见,人们亲切地称他为“库尔班大叔”,他爱党爱国的故事传遍大江南北。《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便以这个故事为原型,讲述了库尔班·吐鲁木一家四代人走向美好幸福新生活的历程。

  该剧导演戴冰曾监制并执导过《少年张三丰》《冰山上的来客》等剧。库尔班大叔的扮演者是新疆演员库尔班江·吐尔达洪。

  “该剧去年10月在新疆开机,拍摄周期为100天,观众能通过荧屏欣赏到新疆的沙漠、胡杨林、塔里木河等自然风光。”该剧总制片人尹洪伟说。

  截至目前,全国各级电视台已经相继播出了《可爱的中国》《共产党人刘少奇》《破冰行动》《花开时节》《在桃花盛开的地方》《小欢喜》《老酒馆》等作品,受到了观众的喜爱。

  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伟大的转折》《激情的岁月》《希望的田野》《外交风云》《空降利刃》《奔腾年代》等剧目。

[责任编辑:张赏华 ]

“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青岛启动

来源:新华网 | 国内新闻 | 启动 新华社记者 仪式 恒 摄2019/08/26 11:37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