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标准化战略联盟发布枸杞等4项联盟标准

2019年08月28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8月14日至15日,新丝路标准化战略联盟2019年度会议在博乐市召开。会上,新丝路标准化战略联盟发布西部特色产品羊绒毯、马铃薯种薯、生态绵羊毛、枸杞4项联盟标准。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调研员邓明辉介绍,联盟标准的制定,对协同提升区域特色产品竞争力、带动西部地区优势特色产业“走出去”具有引导意义。下一步,新丝路标准化战略联盟将进一步深化标准化改革创新,与联盟成员一道,制定联盟标准,共享标准创新成果。

  据了解,2015年新丝路标准化战略联盟成立,由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古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厅)联合组建。该联盟旨在深化西部各省区标准化交流合作,提升西部地区标准化整体水平,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