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产业合作专题活动——走进新疆”在阿拉尔举行

2019年08月28日 12:3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王志清报道)8月26日至27日,由工信部和兵团共同举办的“2019产业合作专题活动——走进新疆”在阿拉尔市举行,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姚新民出席活动。

  此次专题活动以“新时代、新机遇、共建新丝路”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第七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纺织服装、食品、电子信息、物流等领域组织与会人员开展深入交流,促进兵团承接内地产业转移,推动兵团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专题活动中,兵团发布支持南疆工业发展的重大政策,在设备投资、厂房建设、技术创新、企业上市等8个方面给予企业资金奖励,鼓励和吸引各类资本在南疆师市投资兴办企业,推动南疆工业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最后,浙江省经信厅与阿拉尔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河南省工信厅与兵团党委向南发展工作办公室、兵团工信局签署产业转移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与兵团工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京理工大学与塔里木大学就学科建设、学生联合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签署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