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企注册满一年,这些人可申请落户乌鲁木齐

2019年08月28日 16:2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报道)“孩子明年就该上小学了,但是户口在河南老家,所以一家人特别着急。听说投资落户出了新政策,我今天带着材料特意过来咨询,没想到真有这事。”8月24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安分局户政业务大厅,在乌鲁木齐经营一家干果加工厂的朱显告诉记者,根据投资落户政策,他们一家三口都可以办理落户手续。

  沙依巴克区公安分局户政业务大厅户籍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户籍管理操作规范》,在本市注册满一年的私营企业,可为法定代表人、投资人、股东及未婚子女申请落户(结婚满三年的配偶,可以随迁)。申报时需提供以下材料: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或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最近一年的纳税凭证;投资人、股东申请落户的,提供验资报告;有随迁配偶或子女的,需提供结婚证;随迁子女需提供子女与父母的关系证明;随迁子女到达法定结婚年龄的需提供未婚承诺书。

  除此之外,属于政府招商引资重点投资项目或符合我市产业发展目录的企业,可为企业投资人、法定代表人、签订一年以上用工合同的员工及未婚子女办理落户(结婚满三年的配偶,可以随迁)。

  申报时需提供区县经发委出具的落户报告;法定代表人申请落户的,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或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员工劳动合同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落户人员花名册加盖单位公章;随迁子女需提供子女与父母的关系证明;随迁子女到达法定结婚年龄的需提供未婚承诺书。

  办理流程为企业统一持材料到企业所在地派出所申报,社区民警审核材料并填写《申请入户表》后由企业统一将材料递交户籍窗口;员工持《准予迁入证明》回原籍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移证》;企业收齐《户口迁移证》后到户籍窗口办理落户。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