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大学路路网完善工程正式完工

2019年08月28日 16:2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8月27日,车辆行驶在路网完善工程完工的大学路上。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 蒋晓摄影报道)目前,乌鲁木齐大学路路网完善工程正式完工,主机动车道从原来的2车道拓宽为6车道,两侧新设置了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

  8月27日,记者在大学路路网完善工程现场看到,新修建好的道路呈曲线形状,主机动车道两侧是非机动车道,几名骑自行车的市民正在路上行驶。最外侧人行道上的花砖已经铺设完成,道路两侧安装了路灯。

  家住东大梁的市民刘玉琪说:“以前这里没人行道,现在好了,很人性化,晚上散步也方便。”

  新疆城建洪源市政园林有限公司大学路路网完善工程现场负责人贾世琪说,主机动车道由2车道拓宽为6车道,两侧各设置3.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和3米宽的人行道,每隔35米安装了路灯,方便居民出行。

  大学路东起观园路交叉口,西与东大梁东街相交,全长约5公里,中间有726米的路段为双向两车道,容易形成堵点。今年首府对大学路交通堵点路段统一改造为双向6车道。

  畅通工程是今年首府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今年主要是改造交通堵点、畅通中心区交通,恢复改造被施工临时占用的道路,释放道路空间。其中大学路完善工程属于其中一项改造的交通堵点。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