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站迎来客流高峰,南北广场落客平台车流分布不均

交警提醒尽量前往南广场送客

2019年08月28日 16: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西外环南向北方向车辆,经九家湾出口进入辅道后,至九家湾立交右转上盘桥进入荣盛二街,直行进入荣盛隧道,出隧道后,在高铁南三路路口右转后进入南广场落客平台。博香苑小区B区

  城北、铁路局方向车辆西外环北向南行驶,苏州路高架东向西方向车辆,行驶至苏州路西延立交后向左沿辅道行驶进入西外环,500米后进入西外环辅道,至九家湾立交右转进入荣盛二街,直行经过荣盛隧道,出隧道后,在高铁南三路路口右转进入南广场落客平台。

  卫星路北向南方向车辆,沿卫星路行驶至锦绣三街与卫星路交会路口处,左转进入锦绣三街,直行300米后靠右上荣盛隧道桥面掉头,下桥后在高铁南三路路口右转进入南广场落客平台。

  庐山街方向车辆,由卫星路高架桥下方路口右转,直行经过卫星路隧道,隧道内向右前方行驶,在第二个红绿灯左拐后进入锦绣三街,直行300米后靠右上荣盛隧道桥面掉头,下桥后在高铁南三路路口右转进入南广场落客平台。

  福海路南向北方向车辆,行驶至锦绣三街与卫星路路口处右转进入锦绣三街,直行300米后靠右上荣盛隧道桥面掉头,下桥后在高铁南三路路口右转进入南广场落客平台。(示意图由经开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提供)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彭芳报道)每年8月至9月中旬,乌鲁木齐站都将迎来暑期结束前的返程高峰,据统计,目前乌鲁木齐站每日的车流量可达2万余辆次,人流量逾5万人次。

  昨日,经开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钢城中队中队长张江涛介绍,经过前期测算发现,每日的人、车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7时至9时、15时30分至19时。

  相比之下,前往北广场送客的车流量较大,导致北广场乃至途中沿线引桥在高峰时段出现排队缓行现象,而南广场落客平台日均车流量还不到总车流量的四分之一,南广场落客平台不存在排队缓行现象。

  乌鲁木齐交警经过现场调研,在落客平台及沿线途经路段,共增设指路标牌40余块,引导各方向来车尽量选择前往南广场送客。

  其次,考虑高峰时段北广场车流压力激增导致拥堵,钢城中队也在乌鲁木齐站周边设置了六处分流点,引导车辆均衡向南、北两处广场落客平台驶入。六处分流点分别位于:荣盛五街庐山街下桥口、荣盛五街卫星路桥下路口、卫星路万寿山街下桥掉头口处、卫星路与锦绣三街交会路口、锦绣三街高铁南三路路口、高铁南广场落客平台。

  第三,根据市民的居住方位不同,乌鲁木齐交警还特别规划了五条首选前往南广场的路线,供您选择。

  目前乌鲁木齐站仅有一条出站线路:沿出站道路向卫星路行驶至锦绣三街与卫星路交会路口处,再按道路指示牌选择方向驶离。

  需要注意的是,北广场落客平台现已安装自动抓拍系统,送客车辆停车超过3分钟即自动抓拍为违停违法行为,建议广大驾驶人,送客一定即停即走。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