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强律师行业建设 助力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2019年08月28日 17: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8日电(记者孙少雄)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提高法律服务质量,新疆持续加强律师行业建设,助力完善覆盖城乡、高效便捷、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厅长艾尼瓦尔·斯依提介绍,自治区近年相继制定出台多条实施意见、工作规定,聚焦发展律师和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业、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制度、深化律师制度改革。

  其中,《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自治区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站工作规定》推动了律师代理申诉制度等工作的落实。

  此外,律师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的作用不断彰显,自2018年11月以来,全区2200余名律师深入480余家民营企业进行“一对一”法律体检,召开座谈交流会、开展法律宣讲,针对性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民营企业查找出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为促进新疆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庄淑君表示,目前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呈现进一步推进态势,未来将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继续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职业道德建设、业务素质建设,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