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挂车爆胎 交警手持三角警示牌步行护送出狭窄路段

2019年08月29日 09:25   来源:天山网

图由交警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刘笑报道)在环乌高速公路的“四改八”施工路段,车辆排着长长的队伍缓慢通行。在超车道上,一位交警步行跟在一辆半挂车后面,一手拿着三角警示牌,警示后方车辆,一手挥舞着疏导交通。这样的“跟跑”维持了一公里,一直将车辆护送到宽阔地段。

  8月26日18时40分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称辖区S114线6公里处,有一辆载满集装箱货物的半挂车发生故障,停在了路边。由于当时正值交通晚高峰期间,车流量大,且车辆发生故障的位置又是环乌高速“四改八”工程的施工路段,道路狭窄,只有两条车道,还被这辆故障车占据一条,一下造成了后方车辆排队。

  由于道路拥堵排队,高速交警立即驾驶警车通过便道赶到现场附近,然后步行至故障车跟前,“我发现这辆半挂车是由于前轮爆胎导致无法行驶,但这辆大货车占据了一条车道,非常影响后方车辆通行,跟驾驶人沟通之后,我决定让他先缓慢驶出施工区域,行驶到前方正常道路上再处理,那边宽一些。”民警马龙说。

  为了做好警戒,护送货车驶离施工区,马龙便手持三角警示牌,跟在半挂车后方,保持150米的距离时而快步走,时而小跑,以便警示标志牌时刻跟在故障车辆后方,提示其他车辆的安全。看到这样的情形,很多过路司机乘客都伸出了大拇指“点赞”。

  步行了1公里多之后,进入正常道路,路面变宽至4车道,马龙指挥半挂车停靠在道路连接处一片不影响交通的空地上。“按理说应该是驾驶警车跟随护送,这样对我们来说也更安全合理,可当时的情况下,车辆排队较长,警车根本开不进去,可如果故障车不及时离开,可能会造成更大的安全隐患,所以我就充当了人体‘移动三角标’。”马龙笑着告诉记者,自己那天的行为只是在正常工作,没啥可叫好点赞的。

  随后,半挂车所在货运公司的救援车辆赶来,在交警的协助下,更换好轮胎后驶离,一起交通安全隐患快速消除。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