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产业合作专题活动走进新疆

2019年08月29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傅翔龙 马伊宁报道)8月28日,“2019产业合作专题活动—走进新疆”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此次活动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工信部产业政策司、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管委会承办。

  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介绍,产业合作专题活动作为联结产业转移各方、深化协同配合的对接交流平台,主要是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产业发展与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总结推广区域产业合作经验,引导推动产业转移项目的落地和对接,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和区域协调发展。

  本次活动中,共有12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管委会分别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引导相关行业和企业在纺织产业、物流以及智能科技等方面,充分发挥和利用新疆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深入交流、深化合作、深耕产业,共同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抓住对口援疆的历史性机遇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强新疆与国家有关协会、高校以及部分援疆省市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搭建合作共赢的发展平台,推动新疆优势产业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