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首家公用型保税仓库获批

2019年08月29日 12:5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李芳芳 唐燕报道)8月26日,笔者从五师双河市商务局获悉,阿拉山口海关批准双河市荆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荆楚工业园区建设双河荆楚公用型保税仓库,这标志着该师市拥有首家公用型保税仓库。

  双河荆楚公用型保税仓库占地面积约1.4平方公里,其中建有保税物流区、保税加工区,前期建设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保税仓库。该保税仓库将采取企业长期租用、先租后回购、一次性购买3种运营模式,项目前期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

  近年来,五师双河市党委高度重视外向型经济发展,不断完善荆楚工业园区功能,优化园区招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建设公用型保税仓库,促进外贸物流和加工业快速发展,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双河荆楚公用型保税仓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五师双河市重要的开放平台,有利于集聚更多外贸企业落户双河市,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我们将利用阿拉山口口岸优势和保税仓库的政策优势,与哈萨克斯坦等周边国家开展边贸业务,促进师市外向型经济发展。”五师双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保税仓库是指经海关核准专门存放保税货物的专用仓库,是企业进口货物保税仓储的公共平台,其实质是口岸功能的延伸,除仓库传统的仓储功能,还具有转口贸易、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物流配送等功能。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