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四十八团群众积极捐献老物件

2019年08月29日 13:0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伏照磊报道)“这台黑白电视机是咱家捐献的,我小时候就用它看电视节目。”8月21日,三师四十八团七连暑假返乡大学生徐玉梅参观四十八团军垦历史陈列馆时向弟弟说。

  据了解,四十八团军垦历史陈列馆于2016年建成,每年都会有大批游客参观。据统计,自从建馆以来先后有380批次,累计1.5万人次参观。为做好场馆的管理工作,该团安排专人负责场馆的环境卫生、解说、新增文物管理工作。同时,组成文物征集小组定期不定期深入基层单位、深入职工群众家中收集文物。

  “我们要广泛征集,不但要面向全团,还要面向内地曾经的支边青年和离退休老干部征集。要做到应征尽征,力争将我们的团史馆建成体现军垦文化、胡杨精神,独具兵团特色的军垦历史陈列馆。”该团工会主席热汗古丽·吾斯曼说道。

  据了解,为做好文物征集工作,该团还通过广播、微信群、QQ群、座谈等方式,向干部群众广泛宣传。干部群众参与的热情高涨,纷纷拿出自家的老照片、老物件主动到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推荐自己的藏品。

  “这个小筐是我父亲用柳条编的,我们家都当作宝贝。那个年代柳树非常少,不知道父亲是在哪里找的。我都不舍得用,每次盛完馒头,我都把它盖起来。”该团退休职工刘素贞兴奋地向笔者介绍道。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