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解放北路(北门至中山路)通车 交警为您详解北门环岛变化

2019年08月29日 15:5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市北门环岛(8月28日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彭芳 蒋晓摄影报道)重新铺路、重新施划标线,日前,乌鲁木齐市解放北路(北门至中山路)正式通车。

  8月28日,记者从天山区交警大队解放路中队了解到,因施工封闭的北门环岛已正式通车,目前通车路段为解放北路(北门至中山路)之间路段,其中,北门环岛中央新增五条车道通行,通车路段仍为北向南方向的单行道。

  28日11时许,记者在北门环岛看到,从新民路驶入北门环岛的车辆,在信号灯的控制下,已可直接行驶至中山路、文艺路方向,而青年路驶来车辆也可通过新通车路段直接到达中山路、文艺路。

  新铺设的路面上增加了文字指路系统,清晰引导车辆按通行方向不同选择不同的车道。

  解放路中队民警史永辉介绍,新通车的北门环岛为新民路、青年路车辆提供了进入中山路方向的通行便利,但是新通车路段,通行方面也有三点变化。

  首先,新民路驶来车辆,须看直行信号灯,在直行车道的车辆方能驶入解放北路;其次,青年路驶来车辆,仅限左转车辆可驶入解放北路,在直行车道的车辆只可前往西大桥方向;第三,在紧邻儿童医院门前新增一条车道,从健康路驶来的车辆,可选择新增车道驶入解放北路,需要注意的是,健康路来车不可从新增车道驶入文艺路方向。

  解放北路沿线正式通车后,机动车道两侧禁止临时或长时间停车,而考虑到前往儿童医院就医车辆的停车需求,警方提示,周边三处停车场可供车辆停放,其中包括:儿童医院住院楼门前停车场、文艺路距解放北路路口约50米处的停车场、徕远广场B座楼下停车场(预计半月后可停车)。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