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继续 乌鲁木齐市今日最高温35℃

2019年08月30日 09: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今日(8月30日)北疆、东疆高温继续,多地发布高温预警信号。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乌鲁木齐市今日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3℃,风力3级。

  “秋老虎”发威,同样是高温天气,现在却没有盛夏热得那么难受,你可知这是为何?

  一方面是因为新疆的空气湿度不大。如果空气湿度太大,汗液蒸发受阻,在高温高湿天气里,就如同待在蒸笼里一般,相当闷热。

  另一方面,比起盛夏,现在白天越来越短,入夜越来越早,午后炎热的时间也缩短了。还没到傍晚,凉爽的风就来了,体感十分舒适。

  驾驶员们注意了,今日G30线、G312线吐鲁番至鄯善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等沿线局地高温可达40℃以上。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