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行前遗失入学通知书 民警快速找回获赞

2019年08月30日 09:56   来源:天山网

张女士向民警送锦旗。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曹瑞山 王晓霞摄影报道)日前,在忙完女儿初入大学的所有事宜后,家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83团的张女士拿着一面锦旗来到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精河南站派出所,向民警表达感谢之情。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孩子目前已经顺利入学,多亏你们帮她及时找到录取通知书。”握着民警沙那尔·沙依拉木别克的手,张女士激动地说。

  8月18日,张女士的女儿欢欢准备前往湖北理工学院,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当天她从精河南站坐车前往乌鲁木齐,准备在乌市的姐姐家玩一天后,再继续乘火车去学校报到。当天下午,欢欢在精河南站火车站候车,到了检票时间,她将放在凳子上的双肩包遗忘,直接乘坐上火车离开,直到火车行驶了两个多小时后,她才想起背包忘拿了。

  张女士得知情况后,赶到精河南站候车室,找了一大圈后,没能找到女儿的双肩包,心急如焚的她只好向精河南站派出所的民警求助。“双肩包里有我女儿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和学籍档案,这些东西要是丢了,孩子上学可就麻烦了。”张女士说。

  “警察同志,帮帮我吧,我女儿的双肩包丢了。”着急的张女士额头上冒出了汗珠。

  民警沙那尔得知情况后,一边安慰张女士,一边立即展开寻找。随后通过监控调查发现,欢欢的双肩包被乘坐另一趟火车的一名男子拿走了,根据这一线索,沙那尔立即协调与该名男子同乘一趟火车的铁路民警帮忙寻找,火车上4名民警兵分两路,自车头、车尾相向而行,逐一排查,经过1小时30分的寻找,双肩包被找到。

  当天20时许,民警托人将双肩包归还给在乌鲁木齐站等待的欢欢。

被找回的入学通知书。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