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扎实推进整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实效 促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2019年08月30日 10: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通过增加人员和大型设备,我们全天候施工作业,确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能在今年底投入运行。”乌鲁木齐市京环环境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纯华告诉记者,“明年起乌鲁木齐市的生活垃圾都将在这个处理厂进行处置。”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固废综合处理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设备。

  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开展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聚焦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和焦点,深入开展自查剖析,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实行了污染源日常监管随机抽查制度,将“双随机”抽查系统嵌入新疆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有效解决了多头重复检查和交叉重叠执法给企业和群众带来的困扰。同时围绕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应于2020年底前完成的整改任务,进行再对照、再检视、再部署、再推进,有力推动了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整改进度。

  记者了解到,除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固废综合处理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外,博湖县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工程、轮台县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工程、库车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等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整改项目都在抓紧建设中。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和排放管理处处长陈玉新说:“我们正抓紧进行自治区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和编制工作,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让各级政府知晓,在每个区域可以发展什么项目,不能发展什么项目,进一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