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开幕

2019年08月30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8月29日,第十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科洽会”)在昌吉市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亚平,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司令员彭家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 · 斯依提主持。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致辞中说,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积极助力新疆科技事业发展进步,为支持新疆科技人才培养、推动创新型新疆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今天的新疆比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大力推进科技进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强劲动力。本届科洽会旨在实现科技需求与科技供给的有效对接,推动各方合作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发展,必将成为加快创新型新疆建设的助推器,进一步带动提升新疆科技创新能力。

  张亚平表示,科洽会为中科院科技成果在疆转移转化搭建了有效平台,并以其品牌效应带动了各方合作,成为科技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手。今后,中科院将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务求实效,为新疆社会繁荣稳定、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服务。

  彭家瑞表示,科洽会是自治区和兵团科技界的盛会,在推动兵团产业提质增效、高端人才引进交流、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兵团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相信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在中科院的指导帮助和高校院所、科技企业的支持合作下,兵团科技创新与发展必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必将为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更有力的科技保障。

  科洽会自2002年举办首届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累计签订科技合作项目4200多项,协议金额700多亿元。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