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叶城县:今年九成核桃已被订单收购

2019年08月30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晨报道)8月26日,叶城县在萨依巴格乡萨依巴格村核桃七仙园举行核桃采摘活动。仅仅一个上午,今年该县核桃产量的90%就被20家区内外企业订单收购。

  “现在核桃才开始采摘,我们每天青皮核桃的收购量是六七百吨。我们和山西汇锦鑫农产品有限公司签订销售合同,订单近6万吨。”叶城西域果叔电商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说。

  这次核桃采摘活动就亩产量进行了评比表彰。伯西热克乡斯也克村村民买买提卡迪尔·吐鲁甫家的核桃最高亩产468公斤,获得一等奖。

  叶城核桃质优丰产,并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该县确立了“稳定面积、提质增效”的思路,走精品、高产、高端发展路子,依托58万亩核桃产业,大力培育扶持龙头企业,引进一批核桃加工企业,形成了县有龙头、乡有基地、村有合作社的产业规模,构建了核桃全产业链。该县30万群众围绕核桃种植、加工、销售稳定增收,核桃产业已成为叶城人民脱贫增收的重要支撑。今年核桃预计产量达12.86万吨,连续9年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