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奇台县:打馕合作社开启农民新生活

2019年08月30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白云峰报道)和面、切面、称重、揉面……8月23日9时,奇台县古城乡果园村少数民族创业园内的惠聚打馕合作社开始营业,宽敞明亮的操作间内,分工明确的20名统一着装的村民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原来我没有工作,现在在打馕合作社上班,一个月有3000元的收入,生活有了很大变化。”村民萨拉木·艾海提一边调控炉温一边说。

  今年,昌吉职业技术学院驻果园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结合果园村实际情况,争取到80万元资金,引进奇台县麦香来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打馕合作社,帮助2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拓宽了村民的增收渠道。

  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马瑞说:“我们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带动,助力果园村脱贫攻坚。目前,果园村惠聚打馕合作社每天打5000个馕,让村民通过勤劳的双手来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