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巩立姣、吕会会分获女子铅球和标枪金牌

2019年08月30日 10: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29日电(记者王子江)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29日进行了瑞士苏黎世站的比赛,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夺得两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其中巩立姣和吕会会分获女子铅球和标枪金牌 ,谢震业击败多名世界级名将获百米亚军,中国女队获得4X100米接力第三。

  男子百米比赛中,谢震业从第九道出发,击败牙买加名将布雷克和美国老将加特林,以10米04的成绩获得亚军,布雷克和加特林分别以10秒07和10秒08的成绩位居第三和第四,美国21岁的新星莱尔斯以9秒98获得冠军。

  谢震业赛后说:“我非常高兴能赢得亚军,我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在第九道出发很不容易,能在苏黎世取得亚军令人难以置信。我一直抱有自信,训练非常刻苦,取得这样的成绩真是太棒了。”

  他在接受组委会采访时还说:“这个场地非常棒,观众太热情了。我现在的目标是多哈世锦赛,回去好好训练认真备战。”

  女子铅球比赛中,巩立姣状态神勇,她六次试投全部超过19米。第四次试投,她投出19米90,第五次投出19米73,这两个成绩都可以让她赢得冠军。第六次试投,她更是取得了20米31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最后轻松拿下冠军。美国选手伊利尽管在第二次试投取得了19秒68的个人生涯最好成绩,但只能位居第二。

  巩立姣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年太棒了,赢得钻石联赛冠军,还取得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给我备战世锦赛增添了很大的信心。”

  她还透露,在下个月的多哈世锦赛上,她的目标是突破自己20米43的个人最好成绩,并赢得世界锦标赛冠军。

  吕会会在女子标枪比赛中同样发挥出色,她在第四投取得了66米88的好成绩,最后轻松夺冠,领先获得第二名的澳大利亚选手巴贝尔2.24米。

  吕会会在夺冠后说:“感觉太激动了,我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比赛前我就觉得状态很好,不过最后的成绩比赛前预想的要低一点,因为我之前有点感冒,技术发挥不是特稳定。世锦赛前我已经没有比赛了,这个比赛回去后就安心准备前往多哈。”

  由梁晓静、韦永丽、孔令微和葛曼棋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以42秒60获得第三名。获得前两名的德国队和荷兰队都跑出了本队的赛季最好成绩,成绩分别是42秒22和42秒28。

  男子跳高比赛中,王宇以2米24位居第九,冠军被乌克兰选手普罗申科获得,成绩是2米32。

  中国选手王嘉男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以8米06位居第六,冠军被古巴的埃切瓦里亚获得,成绩是8米65,这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本赛季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共分两站举行,苏黎世站是第一站,第二站于9月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