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初中毕业生体重超标现象突出 女生比男生严重

2019年08月30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法国卫生与团结互助部28日发布最新医学调查报告指出,有关方面于2009年至2017年期间,对初中毕业生男女同学追踪调查结果显示,学生的体重超标现象十分普遍,通常有18%学生体重超标,5%的学生则患有肥胖症。

  据报道,为了解法国少年的身体状况,法国官方经过历时8年的追踪调查。结果显示,初中毕业生身体健康状况普遍良好,但体重超标现象突出,而且,女生比男生更加严重。

  报告表示,法国初中毕业生体重问题让人感到担忧。近五分之一超标,而且其中的四分之一已经患有肥胖症。

  法国南特法律与政治学院的讲师、饮食问题专家马里内•弗里昂-佩罗特(Marine Friant-Perrot)表示,中学生的体重超标问题让人感到担忧。自2000年以来,肥胖症患者的比率呈现出一种极其强劲的增势,儿童、少年、成年人都是如此。

  弗里昂-佩罗特说,在欧洲,有近一半的成年人的体重超标,已成为一种卫生健康领域的忧患,法国的情况比美国、墨西哥和英国好一些。但让人感到担忧的是,女生的体重超标问题比男生更加严重,这引出一些新的社会问题。

  法国卫生与团结互助部在其发布的这一最新调查报告中指出,2009年,法国初中毕业生的女生体重超标比率为17%;到2017年,女生体重超标比率已增长为20%。(李思佳)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