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六师五家渠市打造体验式养老新模式

2019年08月30日 12:2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近日,六师五家渠市养老院二期“趣玩小镇”投入使用。

  “趣玩小镇”是五家渠市养老院倾力为老年人打造的体验式养老新模式。在养老院内模拟设立“邮局”“加油站”“编织厂”等场所,根据老人们的需求,让他们在其中扮演不同角色,丰富老年生活,提升生活质量。据了解,五家渠市养老院在完善“趣玩小镇”的同时,将筹备打造“趣游小镇”“趣晒小镇”“趣享小镇”,努力让更多老人享受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体验。

  近年来,六师五家渠市关心关注师市6.33万名老年人,将发展养老服务业纳入师市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将居家和社区养老纳入智慧城市建设重要内容,连续6年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惠民工程”。2018年,六师五家渠市被确定为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