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一〇五团医院为地方牧民送健康

2019年08月30日 12:3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王雅雯报道)8月26日,六师一〇五团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前往乌昌石汗阔勒牧场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牧民送健康。

  得知医疗服务队来到家门口,牧民们纷纷前来咨询就诊,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本次义诊主要进行心电图检测、骨外伤矫正以及血糖、血压、视力等常规检查,通过看诊、问诊、听诊、诊脉等方式,对牧民身体状况进行综合分析,并给予针对性的健康建议。

  一〇五团医院院长弓付坤说:“随着社保惠民政策的落地,兵团和地方群众既能在兵团看病,也能在地方看病,这也为团场周边地方群众带来了福音。这次医疗服务队来到乌昌石汗阔勒牧场,就是要把优质医疗服务带给地方各族群众。”

  近年来,一〇五团积极整合各部门力量,与毗邻的地方牧场加强资源共享、结对共建、融合发展,谱写了兵地民族团结的新篇章,让兵地群众享受到兵地融合带来的实惠。

  据了解,此次义诊共接诊2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册360余份,得到了牧民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