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援建鄯善7所学校塑胶跑道项目竣工

2019年08月30日 12:58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湖南援建的学校塑胶跑道
湖南援建的学校塑胶跑道

  天山网(通讯员谢治桂 陈智勇摄影报道) 8月27日,湖南总投资2865万元援建的鄯善县乡镇7所学校塑胶跑道项目,目前已经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鄯善县火车站镇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共有31个班级。在全新的塑胶运动场上,校长颜国君说:“学校没有塑胶运动场,很多学生因缺乏锻炼导致体质弱、抵抗力差。这一切将随着学校塑胶运动场的启用而改变。”

  2018年9月,列入湖南援疆计划、投资600万的鄯善县火车站镇学校塑胶跑道项目通过县教育局验收,正式启用。学校31个班级学生利用体育课、课间操时间集体跑步出早操、上体育课。刚开始全校有一半左右的学生3分钟都跑不下来,几个月过去了,如今所有人都能跑到6分钟。

  塑胶跑道的建成,让学生和家长有了满满的获得感。2018年以来,鄯善县相继建成投入使用的还有鄯善县育才学校、辟展镇库尔干学校、鄯善县连木沁镇第二中学、鲁克沁镇中心学校、迪坎镇希望学校、吐峪沟乡中心学校6个乡镇学校塑胶跑道。

  据介绍,鄯善县乡镇7所学校塑胶跑道项目从2016年开始建设,总建筑面积100003平方米,共投入资金2865万元,全部为湖南援疆资金。

  7所学校塑胶跑道项目的投入使用,将极大提高各相关学校办学质量,满足日益扩大的教学规模的需求,提升各学校的素质教育水平。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