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交警来支招 长江路片区学校家长接送孩子可这样停车

2019年08月30日 13:1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又逢开学季,针对长江路片区中小学校集中的现状,28日,沙区交警大队长江路中队通过走访沿线路段,在不影响主干道通行的前提下,为接送学生家长的车辆提供停车便利。

  记者从沙区交警大队了解到,此次便利主要针对接学生的家长车辆,在校方发放接送卡后,卡片可放置车前档玻璃处,除长江路、黄河路、五一路、黑龙江路、钱塘江路、奇台路、仓房沟路七条主干道外,周边支路巷道内可按道路指示牌,顺向、单排停车,需要注意的是,停车时不可影响支路巷道内的正常交通。

  长江路中队中队长索有才介绍,由于长江路片区中小学校集中,其中长江路沿线有第22小学、第4中学,黑龙江路有第5中学,黄河路第27小学、第21小学、第23中学,每逢开学季,主干道车辆都会明显增加,为保障学生开学后,主干道车辆的正常通行,同时也为满足接学生家长车辆的停车需求,警方特向家长车辆开放长江路片区周边支路巷道。

  如:第22小学学生家长车辆,在学生放学期间1小时内,可将车辆临时停放在于田街南侧、经二路双侧。

  作为老城区道路,长江路片区支路巷道多为单行道,也始终承担着分流主干道交通压力的作用,因此,家长车辆在临时停靠时,请一定有序停放,不可在路口、家属院门口等妨碍正常交通处停放,更不可双排停放。校方发放的临时停车卡将写明停车时段,请一定在时段内停车,超时间停放也将属违停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