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社区开办乒乓球培训班

2019年09月02日 10:19   来源:米东区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常江萍 刘栋梁摄影报道)近日,在米东区永祥街片区管委会华裕社区活动室里进行了一场乒乓球比赛,十多名孩子在教练李景新的带领下挥拍击球。

  今年6月底,乌鲁木齐城轨集团驻华裕社区工作队邀请辖区的乒乓球爱好者、退休老党员李景新,依托社区开设了“六点半课堂”,每周免费为孩子们上三堂乒乓球训练课。

  今年58岁的李景新,自11岁起就接受专业的乒乓球训练,曾多次代表喀什地区参加乒乓球比赛,具有扎实的乒乓球专业素养。1997年至2003年,他还曾连续6年荣获喀什地区全民健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这个暑假,11岁的小朋友王思恩一次课都没落下,在社区跟着李景新整整上了24堂乒乓球训练课。

  王思恩的妈妈巨赵毅说,以前放寒暑假,孩子天天在家里打游戏。今年社区组织了乒乓培训活动,自己家的孩子可感兴趣了,每堂课都会按时参加。

  “跟着老师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打乒乓球,孩子性格也开朗了不少,打球也打得越来越好了。”巨赵毅说。

  李景新说,经过两个月的训练,这些孩子在乒乓球技能和体能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孩子们开学了,自己每周还将为孩子们上一堂乒乓球培训课。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