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拔开跑!巴音布鲁克草原来了数百名田径新生代

2019年08月30日 16: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摄影报道)8月29日清晨,明媚的阳光驱散了云雾,蔚蓝的天空,翠绿的草地,丝丝白云赋予了新疆巴音布鲁克草原梦幻般的感觉。数百名来自全国的运动员,在第九届全国田径耐力项目高原地区对抗赛的赛场上展开角逐。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等单位承办,共设有越野跑和竞走的男女组八个项目。

  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的巴音布鲁克草原,是今年高原地区对抗赛系列赛的最后一站。此次比赛,西藏、贵州、陕西、青海、甘肃、四川、云南、内蒙古、新疆均派队参赛,参赛运动员都是14—17岁的青少年。

  “这项赛事举办以来,我们已经在新疆、西藏等地挖掘出了一批优秀运动员和好苗子。中长跑运动,运动员成绩提升期在15岁左右,需要经过8年的系统训练才能出成绩,我们有信心把这项赛事办好。这项赛事的举办旨在提高全国田径运动长距离、耐力性项目的人才水平,建立优秀运动员储备队伍。”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陈雷说。

  据悉,巴音布鲁克草原景区今年年初借助韩寒的影片《飞驰人生》,让天鹅湖、九曲十八弯享誉全国。

  “这种全国性的大型体育赛事能在巴音布鲁克草原举办,对提升巴音布鲁克草原知名度有很大帮助,也直接带动了旅游发展,增加了牧民收入。巴音布鲁克草原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很适合跑步、自行车、徒步等户外运动,我们也希望今后能打造一系列全国性的品牌赛事,积极推进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和静县委常委巴依尔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