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三次主任会议

2019年08月31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8月30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三次主任会议,研究自治区人大代表大讲堂实施方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建立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五年规划、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举办自治区人大代表大讲堂,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围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代表履职需求,每期设置一个主题,邀请不同行业人大代表作主旨演讲,并设立代表问答、谈认识体会等环节,充分发挥代表在各领域的优势作用,为开拓代表履职视野、促进代表相互交流、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建立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建立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五年规划,明确具体时间表和路线图,增强工作的规范性和引导性,确保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稳步有序扎实推进。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主要程序方法和组织保障措施,为人大对预算开展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督,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指明了工作方向,确定了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工作实际,从增强可操作性的角度,起草了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将党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改革举措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李学军、王永明、穆铁礼甫·哈斯木、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