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9年08月31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 通讯员黄文芳报道)8月28日,经自治区党委同意,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自治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人防系统和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净化政治生态,推动我区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自治区人防办党组要压实专项治理工作主体责任,抓好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集中整治、巩固提升等各阶段工作,让全面从严治党严起来、干部作风实起来、腐败问题少起来、工程项目纯起来、政治生态好起来。专项治理工作成员单位要协同作战,形成合力,一体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及时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级人防部门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加大对人防系统腐败案件的查办力度,对存在的问题严肃问责、“一案双查”,对带头自查自纠、取得实效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从宽从轻处理,对抗拒整改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从快从重查处,为专项治理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上宣读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自治区人防办党组、驻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