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始拆除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2019年08月31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8月30日12时,随着一台免爆机在收费车道内施工,位于哈密市境内的G7京新高速白山泉收费站开始拆除,拉开了我区拆除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序幕。

  白山泉收费站地处新疆与甘肃交界处,是车辆进出疆主要收费站之一,拥有21个收费车道,日均通行量为2000辆左右。

  据新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东疆片区项目总监杨圣学说,新疆有2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为白山泉收费站及G30连霍高速星星峡收费站,均毗邻甘肃省。拆除工作启动后,根据安排,先拆除主线收费车道和相关机电设备,至9月15日,这两处收费站将完成收费站天棚、立柱、收费岛亭等物理拆除工作。但暂时仍预留人工收费车道,待到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切换为ETC门架收费后,最终完成剩余拆除工作。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车辆跨省行驶时不停车快捷交费。

  我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一个系统工程,包括新建156处ETC门架系统、对自治区联网收费中心、14处地州分中心、158个收费站进行升级改造,改造787条ETC收费车道,并在封闭式高速公路142个入口增设入口称重检测设备等。根据安排,我区将于10月底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11月开始进行区内联网测试,并进行全国并网联调工作,力争年底前正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