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新疆是个好地方”亮相羊城

2019年08月31日 11: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8月30日,2019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帷幕。欢快的歌舞,热情的邀请,丰富的旅游新产品、新线路……让新疆展馆成为国内外参展人员和广州市民青睐地之一。

  探寻尼雅遗址、感受达里雅布依民俗风情、了解沙漠探险游产品……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观众来到和田地区展台前咨询。“秋冬季,我们围绕沙漠游、探险游、美食游等主题打造旅游新线路,吸引更多人秋冬季到和田旅游。”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推广交流宣传科负责人安生金说。

  在阿勒泰地区展台,引人注目的是新推出的直升机滑雪等高端旅游产品。记者了解到,今年冬季,喀纳斯机场不关闭。阿勒泰地区欲借此与富蕴、阿勒泰机场形成环飞,吸引游客到阿勒泰旅游。

  在哈密市展台前,以哈密瓜、哈密刺绣为元素的文创产品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这些文创产品实用性很强,品种丰富,创意很好。”北京游客甘小凡一下子就被以哈密刺绣元素装饰的耳机所吸引。此次展出的10个系列百余种文创产品,是哈密市与援疆省份合作,聘请洛阳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开发的。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说:“此次展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11个地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文旅企业、旅游行业协会等近200人参展,各地州推出了自驾游、冰雪游等一批旅游新产品、新线路,借助广东旅博会平台进一步推介‘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吸引更多游客到新疆旅游,推动新疆秋冬季旅游发展。”

  据悉,广东旅博会自2005年至今连续举办14届,已成为国内目前国际化程度最高、市场化运作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旅游展览会。此次展会为期3天,有来自亚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非洲、大洋洲的60个国家,以及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3000多家官方旅游机构、景区景点及旅游企业参展,预计将吸引2万多名专业观众和近50万人次前来采购参观。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