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拉提恋歌》新疆巡演开启

2019年08月31日 11: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 实习生褚轩轩报道)8月29日晚,“多彩中华·让欢乐骑上骏马”公益活动定向创作剧目、国内首部援疆题材话剧喜剧作品《那拉提恋歌》首场演出在新疆人民剧场上演,拉开了新疆巡演的序幕。

  《那拉提恋歌》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指导,是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的“中华民族全家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该剧以“一带一路”建设为背景,用喜剧方式展现援疆干部与当地哈萨克族群众水乳交融的故事。

  此剧中刘主任的扮演者、著名演员王迅演出后说,《那拉提恋歌》是一部“戏保人”的作品,用剧本的力量展现可爱的援疆人,通过鲜活、接地气的方式诠释援疆人的真善美,塑造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

  话剧编剧、导演王宝社介绍,《那拉提恋歌》将以简约适宜的舞美设计,“轻装上阵”奉献给全国各族人民。

[责任编辑:赵静 ]